月亮沉船

你是否要我辗转反侧不成寐,
用你的影子来玩弄我的视野?

【蒲郭】紫光夜

又名蒲熠星的少男心事



눈뜨면 다 사라져 如果睁开眼就消失 

엉망이 돼도 就算变得一塌糊涂



今晚的天色好美,是紫色的。

蒲熠星听到身旁的人开口才回过神来,抬眸望向了傍晚的天空。

嗯,是紫色的。

似乎是被他这句无意识的重复逗笑了,那人歪过头来问他:你怎么回事?刚才在想什么吗?

蒲熠星也扭过头,对着那张在紫色天空的衬托下显得更漂亮的脸蛋,有点不受控制似的、一字一句地说道:我刚刚在想你。

话刚说出口,蒲熠星自己就慌了神。他懊恼自己怎么像个不经逗的高中男生,脱口而出的话就像在骚扰班花——只是我那时的班花没他成绩好,没他性格好,还、还没他好看。

——他不会因为那句话而讨厌我吧?

太奇怪了,蒲熠星懊恼得像把猫玩具玩丢了的猫咪,自己怎么什么事情都往眼前这人身上想。

所幸的是,那人只是顿了两秒,又噗嗤地笑了出来:阿蒲,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啊?

是的,我也觉得我很奇怪。蒲熠星突然觉得自己像被抽光了身体的所有力气和情绪,只剩下懊恼和莫名的郁闷。

我困了,你也早点睡。没等那人回应,蒲熠星就飞快起身进了房间——怎么像逃跑一样。


这种奇怪的状态其实持续了好一段时间了。

从某次录节目起,蒲熠星就发现郭文韬变得好像和以前不一样了,可具体哪里不一样了,他又说不上来。

更漂亮了?更活泼了?更好聊天了?这些别人口中的答案正确又好像不正确——不,才不止这些。蒲熠星一边听一边在心里摇头,被这困惑折磨得就像有猫爪子轻轻挠他心口一样。

就像郭文韬那只搭在他后背上的手,似有似无的触碰。

蒲熠星抱着被子连打了两个滚,也不管周围还有即将入睡的朋友们,发出了长长的一声哀叹。

他妈的,都怪郭文韬,我怎么变成这样了?


如果真要追溯一下的话,时间得回到两周前。

和好哥哥们的聚会必不可少的会喝点酒助助兴。尽管蒲熠星好说歹说外加耍赖地劝下了好几杯酒,但郭文韬还是不负众望地在上第四道菜时喝大了。

其实说喝大也算不上,或者只是郭文韬酒品好,喝醉了也不闹腾,就安安静静地坐着,眼睛也不眨一下,直勾勾地盯着某个地方;坐久了又开始犯困,小脑袋一点一点的,差点就栽在还盛有鸡翅骨头的碗里。

蒲熠星一看连忙长手一伸,把人身子扶正,嘴里还不忘念叨着:自己什么酒量不清楚哦,还在这和人斗酒,如果不是我你的脸可就遭殃了......可是那张因酒精而变得粉红的小脸一抬,对上那双比平时更无辜的眼睛时,蒲熠星又把嘴边的埋怨咽了下去,把人拉起身后无奈地说:我先带你回家吧,醉成这样一个人还怎么走哦。


走出饭店后,两个人就站在马路边上等车,谁也没说话。蒲熠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受不了这样的氛围,一边玩手机一边开口问道:你今晚其实没喝醉吧?

这都被你看出来了。估计是困了,身旁青年的嗓音比平时更黏黏糊糊的,像嘴里含了块糖似的。说不上醉,但也有点难受。哎呀我如果不装一下还不知道要被刘小怂灌上几杯呢,到时可就真的走不了了。

不过你还是愿意送我回家的吧?阿蒲。

蒲熠星看着郭文韬那双像含着泪的眼睛,那张比平时更加红润的薄唇,尽管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问这样一个问题,但还是下意识地点点了头。

不出意外,对面的人笑了,眉眼弯弯的像把小钩子,把蒲熠星的心给钩住了。

阿蒲,你看,今天晚上的天色是紫色的。

蒲熠星突然上前一步,把还在看着天空的人抱进了怀里。还没等郭文韬惊呼出声,蒲熠星便张口打断了他:天色这么好,就让我抱一下你吧。所幸怀里的人没有反驳他这句没头没脑的话,也不说话,乖乖地窝在蒲熠星怀里。

蒲熠星把头埋进郭文韬的颈窝,感受着那人的脉搏和温度,许久才闷声说道:

我觉得我才是喝醉了。


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蒲熠星干脆起身到户外透透气。

乡村夜晚的天空总是很干净,没有什么云遮挡,满目都是或明或暗的星星。

这样美好的夜景,如果有他和我一起看就好了。

想到这,蒲熠星突然明白了。我喜欢郭文韬。他有点绝望又有点兴奋地想到,所以我才什么事情都会想到他。

可他喜欢我吗?他会接受我的告白吗?还是这一切都是我的幻想和自作多情?

他就像这个紫色的夜晚。蒲熠星垂下了头,方才的兴奋早已消逝殆尽,只剩下迷茫和失落掐住了他的喉咙,让他无法继续思考。

蒲熠星?这么晚你在这干什么?

是我在做梦吗?还是这一切就是我所想的那样?蒲熠星猛地回头,死死盯着那个缓缓从黑暗中走出来的身影。


就让我留在这个夜晚吧。



END



后记:

宣美老师的紫光夜(pporappippam)真的好好听,推荐大家去听听看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亮沉船 | Powered by LOFTER